此心安处

人间不许见白头

首先推荐一篇剧情分析:
https://054haha.lofter.com/post/1d1067c8_b6c6d8d
在有了一天缓冲后,重新审视513,我觉得应该还是可以得到宅总也走了的结论的。当然,从编剧角度来说,留个模棱两可的结局,你们喜欢哪个就自动脑补哪个的概率更高些。
只是对我而言,结局只能是那一个。
五季POI,我几乎把能控过的都控过了。四叔,卡姐,豆豆,大锤,佐姐,老师,刀疤哥,主控,主控手下们……当然,最爱的还是宅和根。感谢最后的最后,还能看到他们同一次框,哪怕一个已经离开,一个正在离开。
其实虽然各种鬼哭狼嚎,但团灭结局的心理准备很早以前就做好了。wind up dead, truly dead.说的夸张些,这本来就是关于找死的故事,或者说,是一个关于改天逆命的故事。
从最开始的监测恐怖活动,到后来的介入有预谋的犯罪,再到后来的为人类自由而战。他们一直都是在试图去改变一些不可能完全改变的东西。就像512里说的,如果没有机器,这个世界可能变得更好也可能变得更糟。可是他们从未放弃过。哪怕无论他们如何努力,罪恶依然不会消失,正义依然未被救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刚刷完最后一集,内心满是WTF。宅总居然没死!!!!作为一枚资深宅粉,简直是噩耗中的噩耗。作为一个从第一集第一集就满脸写着flag的绝对核心角色,居然在最后OOC了!

最伤的还不是宅总和四叔的生离死别,而是machine用根总的声音说的那句good bye。然后…居然两个都没挂!而且居然宅总回去找Grace了!居然跟机器宝宝没联系!!!!!!

简直愤怒啊!说好的自古英雄如美人,不许人间见白头呢!

问心无愧的死亡多么美好,为什么要这种完全被掉了一个芯子的活,求把死亡还给宅总吧!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