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心安处

非常非常感谢@窗窗的小窗 大人,虽然错过了现场,但在大大的帮助下,我终于没有错过心心念念许久的≪为了不孤独≫,也非常感谢已经不知遥远到了何处,但终究还是不曾彻底离开的okcat大人,为了所有的文字,为了所有的爱与坚持,为了所有的理想不死。

为了不孤独几乎就是我的一腔执念。甚至可以说,如果没有为了不孤独,冢不二于我,或许只是场悄然邂逅的怦然心动,此去经年,终是一笑江湖了;而如今,在遇到之后,却只能是胜却人间无数的一场痴恋,便是日后墙头芳草无数,终究是曾经沧海,不敢或忘。

这是一个关于学术,校园,青春,还有理想的故事。然而,这又是个和学术,校园,青春,或是理想并没有多大关系的故事。坚持,挣扎,取舍,担当,甚至是信仰。在一个完全可以远离现实,至少是部分远离现实的故事里,我看到的,是这些沉重得足以压垮一切关于美好的旖旎幻想,却又神圣得让人甘心飞蛾扑火以身相殉的东西 。

我不能说它对我而言是如何如何的醍醐灌顶,震彻灵魂。这不够诚实,而这个故事,是一个任何的不诚实,哪怕只是为了赞美而略作夸张的不诚实,对它而言都是污蔑的故事。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,我已经过了中二期,我知道理想的意义和现实的力量,可是依然泪不能抑。不止是难过也不止是感动,是发泄,也是疏导。那些萦绕心头逡巡不去的挣扎依然存在,然而它们不再那么让我难以呼吸,我发现自己有勇气也愿意去面对它们了。

已经有些凌乱不知所云了。今时今日,我大概也没有能力用语言完整准确地表达我所有的爱与敬意。只是想留些只言片语,给我深爱的为了不孤独,为了那些年一同被它打动过的人,为了那两个不曾屈服于现实的孩子,为了仰慕已久的okcat大人,更为了六年前为之心折至今依然着迷不已的自己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